Thursday, February 9, 2017

人生无常,要对自己好,要过自己认为精彩,幸福的人生。

人生无常,在我生命中,我周围的亲人里,迎来第三个逝世的亲人 - 家婆, 逝世于2月4日,愿她老人家安息。 对于这件事,让我觉得父母对孩子的童年陪伴真的很重要,不管怎样,都需要有时间陪伴孩子,那决定你年老的时候孩子给与你的回报,即便你真的很忙,但至少必须住在一起,必须有共同的回忆,而不只是不好的回忆。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会遇到很多人,从父母,兄弟姐妹,到朋友, 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的,但是基于童年,我们的重点,还是在家人身上,尤其是父母,所以往往童年的回忆多数围绕在家里, 长大后,视线开始从父母的身上分去朋友那里,有些人分分钟觉得朋友更重要。我和老公的例子很像,他从小就是姑姑陪伴长大,对妈妈的陪伴回忆很少,童年的感情回忆更多是在一起生活的姑姑,爸爸身上,对于母亲的逝世会伤心难过,但是没有到那种很刻苦痛心(表面也看得出,可能有我不知道的一面?),但是因为和我太像,所以我很明白那种感觉,从小,爸爸给我的回忆不好多过好,所以我差不多也成了没有爸爸的童年,我曾经想如果有一天我爸爸也走了,我的感情态度会怎么样,知道家婆去世的那一天才觉得,阿~我应该跟我老公一样,有相同的感觉。对于姐夫的过失,我会更痛心,因为那是长大阶段的回忆,所以直到现在也都在思念他,所以说,亲人对自己的陪伴是如此的重要,也将成为每个孩子长大后对于父母的感情和态度。 在这里,想对那些失去亲人的人说一说,对于失去亲人的痛苦,我很清楚,真的好像心里的肉被割了一刀,因为这样我们应该好好对待还在世的自己,和其他该珍惜的人,要活得更好,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疼爱,绝对不要想不开,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,愿大家开开心心,平平安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Followers